当前位置:

县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警察大队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方思雨 杨立新 编辑:伍玉桃 2024-03-12 10:54:05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毛学军 实习生 方思雨 通讯员 杨立新)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1日上午,县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警察大队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交通警察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县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下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党代表、干部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县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指出,县交通警察大队是负责维持交通秩序、处罚违法交通行为、处理交通事故、法制宣传、车辆及驾驶员登记管理,警卫等工作的政法机关。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察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把握政法领域规律特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巡察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政治生态清淤、为推动改革护航、为加快发展扫障、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干事创业撑腰。

县交通警察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表示,要提高站位,以强烈的敬畏之心对待巡察,认真领会县委有关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以端正的态度提供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要严明纪律,以优良的作风接受巡察,认认真真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要统筹兼顾,以务实开拓的精神投入工作,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升公安交警业务办理水平。要立行立改,以高效的举措抓好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据悉,县委政法领域专项巡察组将在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86830627,并公布“码上巡察”微信二维码。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交通警察大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于其他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方思雨 杨立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