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礼2023】城步交警大队:着力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 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4-01-11 16:03:05
—分享—

城步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刘婕 见习记者 肖力夫)2023年,县交警大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市支队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主责意识,大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工作,树立创新意识,强力推进公安交警科技信息化建设,坚定发展意识,着力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

一年来,该大队切实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项职能工作,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打击处理力度,现场执法查处纠正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880余起,查处农村道路非法载客、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72起;查处涉牌涉证未报废1451起;电子卡口录入非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章行为34217起。全年共查处酒醉驾407起,其中醉驾132起,查扣违法车辆1600辆。通过集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了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无牌无证、报废车、套牌车、改装车、持假证驾驶机动车、酒醉驾、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并联合儒林镇政府常态化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绿灯等志愿者交通劝导活动,执行特殊交通警卫工作30余次;完成各类宣传报道130余篇、舆情应对网帖回复72篇、信访件2件、人大、政协提案9件,在社会层面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孟向东表示,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紧紧围绕“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以降事故、促畅通、保平安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效能明显提升、隐患治理成效明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升、路面违法和交通拥堵明显下降、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