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8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08 15:22:49
—分享—

10月8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农历八月二十四

天气:多云 19℃~14℃

明日:多云 20℃~1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余勋伟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王慧敏带队调研全县粮食安全工作

★城步供电公司:用心当好“电管家”

★湘江书画院城步写生创作基地成立

★余勋伟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0月6日,县委书记余勋伟率队到县域内各重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交通建设项目实施现场,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举措,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出行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华,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

当天,在西岩镇主干线、县城至南山主要干线等交通重点路段和落叶湾交警执勤点,余勋伟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道路交通隐患摸排整改、警力部署、值班值守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一项重要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聚焦重点时段、路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设置好交通减速带、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线标识,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劝解,规范交通秩序,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在城龙高速项目建设1标段搅拌场,余勋伟一行详细了解城龙高速项目建设工程运输车辆扬尘防治、超限超载超速等工作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工程运输车辆监管力度,加大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强度,认真贯彻落实扬尘防治要求,有效减少工程运输车辆对道路造成的扬尘污染。要推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引导施工单位、运输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工程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和培训,杜绝超限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各负其责、各履其职,加强工程运输车辆交通安全检查,依法依规加强执法巡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排查和处理安全隐患,努力形成源头管控严格、运输监管严密、执法查处严厉的高压态势,在确保建设项目运输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把城龙高速公路项目又好又快地建设好。(王蕾婷 刘沛含)

★王慧敏带队调研全县粮食安全工作

国庆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带队到西岩镇会良大米厂、县粮食储备中心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副县长王章志参加调研,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水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农发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

当天,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西岩镇会良大米厂、县粮食储备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形式,深入了解民营粮食企业生产经营、粮食收购加工销售、粮食市场价格和粮食收获加工节粮减损等情况,并与具体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政策性粮食储备、成品粮储备、临储粮收购、粮食监管信息化建设全覆盖等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慧敏指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粮食储备单位要全面加强粮食存储安全工作,严格把控原材料,加大粮食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不断提高粮食质量水平,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

王慧敏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督促粮食储备单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牢记在心。要创新运行机制,健全粮食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不断提高粮食储备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要优化粮仓安全管理,抓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应急值班,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储备好、保护好粮食,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刘平甫)

★城步供电公司:用心当好“电管家”

“大妈,烧水的时候水壶不要装太满,以防水开溢出后漏电跳闸。平时你一个人在家,如果有什么用电问题,随时和我们联系。”日前,国网城步供电公司丹口供电所工作人员走进丹口镇双龙村,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工作,帮助村民检查室内线路,不断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城步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结合秋检和国庆保电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活动过程中,该公司在各乡镇、村组、社区、学校等场所设立“安全宣传栏”,利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图片展板和张贴知识海报、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广大村民重点介绍各种电压等级的安全距离、家用漏电保护器的使用方法等,帮助群众掌握安全用电技能、触电急救常识,提高对电器事故的防范和处置能力。同时,对房线矛盾、树线矛盾的危害性进行宣传,提醒村民们建房屋与种植树木时一定要与供电线路保持安全距离。台区经理通过朋友圈、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向群众宣传发送安全用电常识、停电故障查找方法等,对客户提出的用电问题做到快速响应处理。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将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送到居民身边,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电力服务,营造良好安全用电氛围。(罗邵平)

★湘江书画院城步写生创作基地成立

山绕烟霞千载坡仑称廊桥,书中有道八方墨客赋水岸。10月5日至6日,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城步苗族自治县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采风写生活动在廊桥水岸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湘江书画院、邵阳市焦墨艺术协会主办,城步美术家协会和廊桥水岸民宿写生基地承办。省市艺术家、城步文联、城步美术家协会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内外美术馆馆长、各县市区焦墨学会分会成员、城步美协主席团成员及会员等美术爱好者参加揭牌仪式和写生活动。

廊桥水岸位于风景秀丽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孕育了奇山秀水。根据城步美术家协会取得的艺术成就和“廊桥水岸”民宿写生创作基地的申请和软硬件设施配套达标标准,经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及焦墨创作委员会、邵阳市焦墨艺术学会,会同城步分会组织考察。经研究同意成立: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城步苗族自治县写生创作基地、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全国焦墨艺术创作(城步廊桥水岸)基地、邵阳市焦墨艺术写生创作(城步)基地、城步苗族自治县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并同日揭牌。

活动中,来自全市各地的美术爱好者在写生创作基地参加极具民族特色的苗寨长龙宴、品城步油茶、听苗歌、游览沿河地阡苗寨景区,参加热烈激情的苗家篝火晚会,来到玉女溪开展写生等活动。20多位焦墨艺术爱好者即兴泼墨作画,创作了栩栩如生的焦墨长卷《地阡图》。

据悉,揭牌仪式后,美术爱好者们还将在廊桥水岸写生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美术艺术写生创作。城步文联及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升级采风、写生、创作、笔会、座谈、展览等系列活动,发展壮大城步美术界队伍,用手中的画笔提升城步的文化软实力和全国的影响力,为城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艺术力量。(阳远志)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