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30 16:22:53
—分享—

10月27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十三

天气:雨 20℃~16℃

明日:雨 18℃~16℃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听取了县委书记余勋伟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关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城步苗族自治县推进文旅融合主导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领导樊江峰、王世刚、刘志强、马忠华、敬校舜、陈芳、陈立发、李爱民、何枫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充分借鉴成功经验、成熟做法,结合城步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持续抓好“走找想促”调查研究活动,不断完善巩固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切实将主题教育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红”。

全会指出,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好新路子,持续打好“发展六仗”,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产业转型、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一体推进,加快建设美丽城步,全力建设南山国家公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之路。要推动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续写新篇章,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不断推进正风肃纪,深化清廉城步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持续开展纠风防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专项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保持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而团结奋斗。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县级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省市属驻城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部分基层党代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曾艺到儒林镇下沉接访解民忧

★“阳光增收”培训助残疾人增收

★城步组织新阶联会员学习培训

★曾艺到儒林镇下沉接访解民忧

10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到儒林镇下沉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与信访诉求,了解问题症结,现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曾艺在儒林镇政府信访室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人安饮水、村组道路塌方、家庭困难、征地拆迁赔偿、老旧小区改造、原城龙高速和原白云电站建设遗留等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与县直相关部门及儒林镇政府现场进行研判会诊,提出解决措施,推动信访矛盾问题化解。

曾艺要求,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认真落实落细《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传承践行“浦江经验”下访接访为民解忧,坚持情理法相结合,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优化网上信访工作流程,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加大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注重源头治理,大力推动民生、经济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合法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杨进权 曾燕云)

★“阳光增收”培训助残疾人增收

10月25日,城步残联来到兰蓉乡开展2023年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培训及残疾人自主创业扶助,旨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残疾人通过产业扶持实现增收。

在实用技术培训课上,县残联聘请专家为学员及其亲属培训上课,通过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学习种植、养殖相关知识,确保参加培训的残疾人能学会、能掌握相应的劳动生产技能。期间,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还来到兰蓉乡尖头田村残疾人江德清的种养殖基地进行走访调研。在基地里,江德清详细介绍自己的种植产业,讲解相关种植技术。目前,基地总面积30余亩,种植黄桃、梨子、甜柿等100多个品种,养鹅100多只,年利润可达10万余元。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4天,培训结束后县残联将为本年度参加实用技术培训的70名学员免费提供种苗、化肥、饲料、设施设备等,并对符合扶持政策的残疾人进行补贴帮扶。(肖彤丹)

★城步组织新阶联会员学习培训

10月25日,由县委统战部、县就业局、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城步新阶联会员培训班在县就业局二楼会议室开班。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县就业局、县新阶联班子成员以及20余名会员参加。

会议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结合本职发挥作用,将个人的专长融入党的事业中去,将个人的发展结合城步的发展,实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双赢。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以《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族政策知识、电商培训等为主要内容。采取理论教学、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城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五学两助”活动,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联谊组织建设,努力建成一支政治更加坚定、素质更加优良、数量更加充足、结构更加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继续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