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3-03-23 16:18:10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阳远志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商务局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及巡察组成员出席,县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县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本轮巡察工作精神、要求和主要任务。县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商务局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乡村振兴领域背后的政治、腐败、作风、责任和体制问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问题;检查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在整改方面找突出问题。县商务局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查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将把牢巡察工作契机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湘商回归和县域商贸体系建设,为城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商务局党组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2023年3月22日至6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186801375。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商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