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春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3-01-16 10:19:33
—分享—

2023年春节将于1月21日开始,1月29日结束。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欢度春节,城步交警将2023年春节期间易堵危险路段及交通安全提示发布如下,请广大群众春节出行提前了解路况,合理安排路线,主动防范交通事故,共创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一、2023年辖区交通情况研判第一个车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4日至1月21日,届时辖区内将会出现相对较大的交通压力,可能出现车辆积压拥堵现象。第二个车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1日至1月29日,受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出行增加以及春节放假等因素的影响,将迎来一波出行高峰,有可能出现车辆滞留路面和缓慢通行现象。

二、拥堵、事故多发路段研判

易堵路段

S248省道 茅坪路段 西岩桥头

边南公路(5公里——12公里)

事故多发路段

S248省道 儒林镇清溪路段

S248省道 西岩沙基路段

S248省道 边溪路段

县边南公路(边溪——南山)

施工路段

S248省道 两河口至造纸厂路段

县城大龙井至一中门口路段

三、出行小贴士

(一)春节乘车返乡,请在正规车站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不搭乘农用车辆、货车、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超员车、带“病”车、无牌无证车。

(二)春节期间学生、务工返乡、探亲车流人流叠加,人员流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请驾驶人小心谨慎驾驶,保持安全合理车速,保持良好心态和精神状态,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三)驾车遇有冰雪道路,要小油门、慢离合、缓转弯、早制动、轻刹车,遇有道路情况复杂,要集中精力驾驶,心态保持平和,控制车速车距。

(四)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农用车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要带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超员;

(五)冬季驾驶车辆应合理使用车内空调,车内温度过高易产生疲劳,应适时开窗换气,防范疲劳驾驶;

(六)春节期间,家人团聚、好友聚会、走亲访友增多,在欢聚的同时,请相互关爱,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