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08-28 10:42:03
—分享—

8月20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农历七月初五

天气:雨 35℃~24℃

明日:雨 34℃~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森林防火】

以法治火、严禁林火。

【封面新闻】

★余勋伟赴长安营开展乡村振兴督查工作

8月18日,县委书记余勋伟赴长安营镇开展乡村振兴督查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实地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七大攻坚行动”、农村厕所革命、乡村建设和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当天,余勋伟先后来到长安营镇大寨村、新岭村、德胜村等地,走访防返贫监测户,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余勋伟叮嘱相关部门单位要聚焦重点群体,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多走访、多了解、多关心脱贫群众,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余勋伟听取了大寨村、新岭村等地的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和县直有关部门意见建议,解决各村目前所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和“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余勋伟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优化功能配置,同时抓好“软件”建设,强化村干部培训,团结激励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带动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强村民内生动力。要充分利用好当地民族特色优势,聚焦文旅产业发展,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新成果。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开发新的劳务就业岗位,引导搬迁群众居家灵活就业创业。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用好衔接资金,优先支持产业发展,重点支持监测对象、脱贫户发展生产增收,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逐步提高用于产业发展的比重,让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并从中得益致富。要守住生态底线,紧紧抓住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擦亮发展底色,推动乡村生态宜居建设走深走实。要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改厕工作的质量监管,建立农村厕所革命信息化管理监督平台,不断巩固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成果,让“厕所革命”成为树立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要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开展“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积极引导群众扮靓房前屋后,推动村庄庭院美化绿化,加快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和整体形象。要做好做优乡村治理工作,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扎实推广应用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等经验做法,同时积极开展农村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禁毒、反电诈、信访工作、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等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坚实的社会基础。

期间,余勋伟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了丹口镇龙寨村、太平村,重点对两村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进行了检查。(王蕾婷 刘沛含)

★王慧敏到威溪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三天两晚”驻村调研

8月17日至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来到自己联点的威溪乡,进村入户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三天两晚”驻村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驻村调研期间,王慧敏先后来到兴隆村、安福村、复兴村及长佃村。每到一处,王慧敏都详细查看了各村卫生室、宣传栏等基础设施和防返贫监测“一月一排查”台账等资料,并实地考察了安福村猕猴桃基地、文创基地及复兴村宏丰竹木加工厂,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和治理、驻村帮扶、防返贫监测、改厕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慧敏还来到脱贫户、监测户、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当前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就业等情况,全面检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并叮嘱乡政府、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队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扎实开展上门入户走访,精准掌握脱贫户特别是监测户家庭的动态情况,因户施策、及时会商会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驻村期间,王慧敏先后在安福村、复兴村召开座谈会,就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研讨,列出问题清单,及时交办落实,推动问题解决。

王慧敏要求,要锚定工作目标,补齐系列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防返贫监测、帮扶项目与衔接资金的管理等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村民致富和村级集体经济渠道。要贯彻落实乡村建设行动及“四议两公开”制度,扎实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积极推广应用积分制、数字乡村等经验做法,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实现基层共建共治共享。要充分利用现有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持续加强防溺水、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等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要主动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抓落实。相关部门单位要迅速配齐配强环境整治、入户走访、阵地宣传等工作专班,对联点走访、入户核查、完善资料时发现的问题,逐个梳理,逐项核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刘婕)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