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的公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2022-09-27 11:37:44
—分享—

广大居民朋友: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在我县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与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1.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时间:2022年9月28日全天

2.区域核酸检测演练时间:2022年9月28日上午9:00—13:00

二、演练形式和内容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儒林镇鸿旺小区进行,整个演练分为启动响应、报告疫情、先行处置、流调溯源、实施管控、转运隔离、核酸筛查、风险监测、组织救治、信息发布、督导检查等11个步骤。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在县城区(儒林镇9个社区)进行,设核酸采样点39个。

三、重要提示

(一)核酸演练期间,鸿旺小区实行静态封闭管理,原则上居家。城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城干部职工必须带头参加核酸采样,近7天内没有进行核酸采样的群众必须参加核酸采样,宣传发动群众自觉排队参加核酸采样。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者不予采样。

(二)为营造真实场景,演练现场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向演练区域集结、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等场景,敬请广大居民不必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三)为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避免拥堵和发生意外,请广大居民不要围观,不要进行拍摄,不要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上传网络,不信谣、不传谣。

(四)演练期间,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确保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1.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2.城步苗族自治县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安排表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


附件1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防控指挥部:0739-7361626 社会管控组:0739-7361252

县疾控中心:0739-7361381 儒林镇咨询电话::13873970958


2.png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