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严格落实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2022-09-08 14:33:02
—分享—

近期,西藏、青海、贵州、四川、广东、湖北等地均发生本土疫情,我县外防输入面临较大压力,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人员流动骤增,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各级指挥部要保持应急状态,实行提级指挥、领导靠前指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单位责任,盯紧人,看好门,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2.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单位、居住小区、公共场所出入口,严格落实所有进入人员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3.凡外省及本省涉疫地区来(返)城人员必须在城步疾控、苗乡城步公众号搜索微信小程序自主填写返乡人员报备登记表报备或提前1天向所在村居(社区)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主动报告或瞒报、谎报、缓报,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4.强化摸排管控。各乡镇(场)村居(社区)要按照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的要求,第一时间开展双向排查,全面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城人员的排查管控,对所有入(返)城人员做好登记摸排和健康监测。

5.加强交通路口疫情防控。各疫情防控健康咨询服务站点对凡外省和省内发生疫情的地区返乡人员除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外,还必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落地即检”、闭环转运。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随意流动。

6.车站要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扫场所码,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要求;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落实司机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

7.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公园景区、文化娱乐、网吧影院、农(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按要求设置疫情防控监督员,严格实行扫场所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和两码查验,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管理要求,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规范做好场所消杀、通风换气、环境卫生等工作。邮政快递行业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物件分类管理、场地消毒等防控措施。

8.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从严加强出入管理、日常监管和人员防护,搞好环境消毒,落实核酸检测,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9.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和发热门诊(哨点)工作制度。药店要按照相关要求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报告,有发热或咳嗽等重点人员要落实留观和转运措施。

10.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控会议、活动规模和范围,规范做好通风消毒、间隔就坐、佩戴口罩、人员筛查等工作。倡导非必要不离城、非必要不返城,不去有疫情发生地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的区域。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酒店暂停接办5桌以上各类宴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1.广大市民应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尽早接种疫苗,提高免疫能力;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8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