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2022年春运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荣博 方刚 编辑:伍玉桃 2022-01-19 16:19:40
—分享—

图为城步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会现场

图为城步交通运输局督查水上交通安全

图为城步交通运输局督查汽车北站春运安全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通讯员 肖荣博 方刚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县交通运输局自全县春运工作会议召开后,对整个交通运输领域的春运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整个行业领域的春运工作实现良好的开局。

1月14日下午,该局组织系统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行业各企业负责人召开了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县春运工作的文件精神,宣读了《全县交通运输领域的春运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单位会后一定要迅速进行传达,全面吃透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做到防范于未然。会议要求,与会各单位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开展排查与治理,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切实抓好督查督导,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1月15日至16日,该局工作人员放弃双休日,成立了四个督查小组,分别来到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建养和在建工程四大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各运输企业及建设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基层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同时,该局要求行业各运输企业及在建工程各施工单位围绕春运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道路运输企业每天进行一次安全生产自查,做到有工作台账、有整改通知、有整改结果。公路建养中心每天派出两个巡查组,分别对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进行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向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水运事务中心除值班室正常对全县水域进行监控外,每天还派出检查组对白云湖库区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真正做到把好安全关、紧系安全绳,从源头上遏制隐患的发生。在建工程方面,由县局一名副局长专职负责对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贯彻和执行,做到安全生产管理无死角、无盲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荣博 方刚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