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议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2021-12-27 18:21:20
—分享—

全县广大各族人民:

大家好!当前全球范围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国内多地发生散发式疫情。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强,返乡入城人员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向全县各族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时刻保持风险防范意识。疫情风险随时存在,广大居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对潜在风险不能麻痹大意,特别是在12月17日至2022年3月15日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内,对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城返乡人员,公民有劝导其出示“两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的责任和义务,对不予配合的,有向有关部门举报的权利,对个人防护决不能随意放松。

二、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两节”期间,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三、慎重安排出行计划。倡导就地过节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对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的人员提倡暂不返城,在其他地区工作(务工)、经商的城步籍人员,提倡非必要不返城,确需返乡入城人员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属村居(社区)报备,详细告知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并按要求配合村居(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市跨省活动,一律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有需要的要严格审批管理,返城时要严格落实提前3天报备、报告详细行程、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四、执行常态化防控要求。凡进入超市、医院、药店、宾馆、车站、银行等重点场所的居民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配合做好测温、扫“两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五、第一时间就医问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迅速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期间要遵守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告知外出史和接触史。

六、共同维护良好秩序。请广大居民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遵守防疫工作要求,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七、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广大居民,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为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而共同努力!

衷心祝愿全县各族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