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22 09:39:15
—分享—

11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五

天气:多云 17℃~10℃

明日:多云 15℃~1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城步:扎实开展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活动

★城步召开财源建设暨财税平台建设推进会

★县消防大队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培训

★威溪乡:实行“包村责任制”推动工作落实


★城步:扎实开展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活动

11月17日,城步2021“国培计划”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活动在县红旗小学举行。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远程教育培训与资源建设科科长陶佑钦,以及县教育局、国培项目专家、项目校园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教育局及工作坊坊主代表汇报了我县“国培计划”情况。据悉,今年是城步参与第五批国培项目县培训工作第三年,共申报“国培计划”培训项目11个,其中“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项目9个,学员450人;“青年教师培训”研修项目1个,学员180人;“校本研修引领者团队能力提升”研修项目1个,学员46人,共计研修人数676人。

陶佑钦听取汇报后对我县“国培计划”整校推进工作坊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针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希望城步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团队建设,为教师培训提供清晰的思路和方法,加强培训师团队建设,增强培训团队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接地气、讲奉献的队伍;要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开展情况制定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培训项目的规范化,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城步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肖力夫 易德权)

★城步召开财源建设暨财税平台建设推进会

11月16日下午,城步召开全县财源建设暨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财源建设专班成员、财税财税综合信息责任单位和相关企业参加。

会议总结了我县第三季度财源建设的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财税综合信息平台架设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县税收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要求,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是充分利用互联网+财税征管新模式,是加强财源建设、增强财政税收风险控制、提高征管水平的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财税部门将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完整、规范、真实的提供财税综合信息,确保财税综合信息平台在2021年12月10日前上线。(吴京彦)

★县消防大队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培训

近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大润发超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大润发超市,大队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员工详细讲解与分析,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等内容,并介绍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常用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要求全体员工一定要熟悉商场市场灭火器的摆放位置,提醒大家遇到火灾不要惊慌,按照程序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宣讲,使员工们更深刻的意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也为促进单位标准化管理和社会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助推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威溪乡:实行“包村责任制”推动工作落实

11月17日,威溪乡召开干部“包村责任制”动员部署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学校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为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干部绩效管理,结合干部性格特点,整合人力资源,将全乡57名干部全部分到10个村,由班子成员牵头抓总,推行全体干部“包村责任制”。针对当前基层党建、三重点工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医保收缴、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要求将责任压实到所有包村干部,实行一月一讲评,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其工作实绩与村里工作年终考评挂钩、与年终干部考核和绩效考核挂钩,奖优罚劣,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包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配合协调,对各项重点工作都要实行清单化管理,由联点领导及时调度推进,驻村干部召集包村责任人找准问题症结,及时研究对策,督促、指导、协助各村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陈凤姣)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22/10418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