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17 10:07:27
—分享—

11月17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三

天气:雨 14℃~9℃

明日:雨 19℃~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县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城步召开推进会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县公路养护中心抢抓晴好天气修复路面病害

★儒林镇:召开重点工作讲评会抓重点促提升

★威溪乡:召开会议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县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城步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杨秀英、刘双丰、丁文锋、粟春娟、唐圣成出席会议,县政协领导李良凤、李践生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邵阳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城步报告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邵阳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纲领性文件,是未来五年工作的行动指南。

张晓忠要求,全县政协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精神领悟,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认真细致的态度,抓好传达学习,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引导全县政协委员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安排,团结协作,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最大贡献。(肖埮)

★城步召开推进会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1月15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在县委党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4次、第5次基层党建调研情况,对党建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提出了表扬,对党建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批评。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扎实整改,着力补齐党建工作短板;要严格要求,规范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的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的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县前期党建工作情况,对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逐一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要处理好计划与落实的关系,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盘点对账、查漏补缺、推进落实;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通过典型示范点带动面上的整体提升,在整体提升的基础上努力发掘和打造一批叫得响、记得住的党建品牌;要处理好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的关系,进一步提升阵地建设、配强骨干力量、规范组织生活、加强集体经济建设;要处理好组织认可与群众满意的关系,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县13个乡镇(场)的党委书记或乡镇长、组织委员、县直属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县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县直机关单位党委(党组)分管党建工作的副职和党务工作者共180余人参加会议。(胡永成 龙凯朝)

★县公路养护中心抢抓晴好天气修复路面病害

连日来,城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养护人员、调集机械设备,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对X088线两河口至五子坡路段的路面坑槽等病害进行规范性修补。

由于今年10月份以来持续降雨,该路段因超期服役路况不佳,加上长时间受雨水冲刷和浸泡,导致路面出现多处坑槽、翻浆等病害复现,特别是羊石村至丹口镇路段尤为严重,已严重影响到通行的安全顺畅。11月8日天气好转,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现场勘测制定好处置方案,对坑槽等进行规范性修补,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了22公里路面维修处置。

此次修补路面维修处置每天出动机械6台次,人工35人,经全面系统的养护,路容路貌焕然一新,坑槽修补后道路通行条件明显改善,保障群众通行安全。(易德章 杨迪敏)

★儒林镇:召开重点工作讲评会抓重点促提升

11月15日,儒林镇召开10月重点工作讲评会,总结10月份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11月份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镇党政班子成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办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上,对10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排名靠前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队队长、驻村干部进行了奖励;排名倒数第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队队长、驻村干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宣读了11月重点工作清单并安排当前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认清责任,总结10月份工作经验,抓好抓实11月份重点工作。乡村振兴工作要对照2021年乡村振兴考核指导性指标、市州实地考核内容完善迎检资料;交通安全工作,各村(社区)要配备2个劝导员,农交安app每个月登陆4次,完成劝导任务40条;村长制工作,要根据县级考核细则,各村(社区)有工作部署会议记录、照片、宣传标语等;要积极开展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开展“多合一”消防场所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消防检查全覆盖;继续开展房屋信息采集工作、养老保险追缴工作、医保追缴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毛学军 易德权)

★威溪乡:召开会议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近日,威溪乡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生态护林员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威溪乡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并对全乡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现代林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改革,是厚植生态优势、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有力保障。各村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确保林长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要明确专人主抓,制定相关制度措施,做到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建立到位、督促检查和年度考核到位,切实推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乡林长制顺利实施。(陈凤姣)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7/10404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