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为什么这样红 | 邵阳大祥区:铭记光辉历史,接续奋进征程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大祥区 编辑:伍玉桃 2021-11-12 16:32:12
—分享—

【编者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邵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策划推出“邵阳为什么这样红”系列短视频,带你走进邵阳,沿着先烈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的宝庆记忆,讲述这片红土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的生动故事。

邵阳市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古城,其大祥区历史悠久、名人辈出,红色资源丰富。

中国近代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蔡锷将军就诞生在这里。今天,让我们走进大祥区,一同聆听历史回响,感悟家国情怀。


大祥1.png


1882年12月18日,蔡锷出生于邵阳市大祥区。1911年10月,他在云南组织领导重九起义。1915年袁世凯复辟帝制,他率先在云南高举义旗发动护国起义。1916年11月8日,积劳成疾的蔡锷将军在日本病逝。1951年,中央人民政府追认蔡锷为革命烈士,毛泽东主席亲笔签发烈士证。


大祥2.png


目前,蔡锷故居被评为邵阳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进入新时代,蔡锷将军的精神更是成为大祥人,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的一面旗帜。

大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兵说,蔡锷是民国历史上的“国葬第一人”。他一生短暂,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重要而又崇高的地位,其“护国精神”也对后来的早期共产党人产生重大影响。

今天,我们纪念和缅怀蔡锷将军,更要传承将军爱国报国,顺应历史潮流、追求民主进步,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塑造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


大祥3.png


行稳致远,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大祥区始终坚持发展的总体方向,主要经济指标连续5年高于全市平均增速,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三区第一。工业发展如火如荼,国家农业科技园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农业发展成效显著。成功创建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区)、全省优质农产品(蔬菜)供应基地,建成省级农业特色产业园2个。


大祥4.png


乡村休闲旅游迅速兴起,建成湘西精品旅游线路村5个,国家旅游扶贫重点村3个,罗塘3D文化艺术村成为邵阳“网红打卡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大祥区正全力打造“五城三园三中心”,向着高质量建成“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而努力奋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大祥区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2/10392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