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0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12 16:01:38
—分享—

11月1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六

天气:晴 18℃~8℃

明日:晴 17℃~9℃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全县消安委联席会暨消防宣传月部署会议召开

★长安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筑牢防返贫“保障网”

★丹口镇组织开展护林员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和各委室主任参加。

会上,李宪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人大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监督力度和实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奋勇当先的使命担当不断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了讨论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供稿)

★全县消安委联席会暨消防宣传月部署会议召开

11月8日,城步组织召开第四季度消安委联席会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消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就全县当前火灾形势、“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就全力做好秋冬季节火灾防范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殷继东就做好下阶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消防安全形势,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好消防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切实做好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和“119”消防宣传月工作。各单位要始终保持严防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对生产经营性门店、施工工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学校及幼儿园等行业单位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同时,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消防宣传“七进”活动,营造人人查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严格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单位要对照反思自己的工作,找准问题和短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建立责任清单,把责任分解到岗到人,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全力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长安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筑牢防返贫“保障网”

近日,长安营镇组织开展第四季度结对帮扶大走访行动,要求深入了解村民的家庭经济状况、住房保障情况、个人就业状况、个人收入情况、部分产业发展状况、子女入学情况和老人健康状况。

据了解,横坡村距长安营镇62公里,是镇管辖11村居(社区)中最远的一个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160户居民600多人。工作人员按照乡村振兴办公室台账,对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摸底,掌握准确数据,了解当前是否存在有因病返贫、因家庭重大事故返贫,亟待救助和帮扶的对象,以村组为单位,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矛盾,解决难题。同时,对当前没有工作的劳动力,与镇机关各科室结成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此外,通过开展捐款捐衣、节日慰问等活动,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关心关爱困难学生,促进健康成长;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村民建立增收途径,形成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杨志保)

★丹口镇组织开展护林员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11月8日,丹口镇组织召开2021年护林员业务知识培训会,镇政府工作人员及24个村277名护林员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森林防火业务知识,林业工作人员就森林防火“十不准”、扑火队员应知应会、生态护林员考核办法等知识进行培训。会议要求,护林员要严格落实护林员巡山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加强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真正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在实处。(刘正平)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2/10392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