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9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1-12 16:00:55
—分享—

11月9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初五

天气:晴 13℃~4℃

明日:晴 17℃~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长沙市开福区来城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城步隆重表彰优秀记者及优秀新闻作品

★城步“坚持五个清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长安营强化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长沙市开福区来城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11月5日至6日,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带队深入城步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形式就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领导陈广、周楚舜、周小毛、杨辉刚参加。

5日,高伟一行先后来到土桥农场红美人柑桔基地、茅坪镇金兴村、南山牧业公司清溪标准化养殖场、上善若水生态观测台和丹口镇桃林村,详细了解当地通过种植水果实施精准扶贫、发展文旅业拉动乡村振兴、依托自然资源推动以乳制品加工为主的食品产业升级和援建项目发展等具体成效。

6日,高伟一行还来到城步民族发展展示馆和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加全面地了解城步民族发展和产业研发创新助推就业扶贫的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介绍了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情况,开福区驻城步工作队介绍了帮扶基本情况,双方就携手促进两地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下阶段工作如何谋划推进,高伟表示,两地要进一步强化对口帮扶抓落实,在坚决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委就该项工作所制定的战略部署的前提下,按照市级所指示的相关要求,精准对接,结合双方优势,实现高效率协作发展。开福区要进一步凝聚对口帮扶合力抓长效,在促进乡村振兴建设上要更用力,尤其是在人才队伍建设、财政资金投入、旅游资源互通、扩大城市宣传等方面,双方一定要坚定信心,深度携手促进两地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

余勋伟表示,衷心感谢开福区常年来对城步的大力帮扶。城步有资源、有特点,还有很多的潜力可供挖掘,在城步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希望开福区继续在谋划上提供指导,在干部队伍的培训上提供平台,在产业建设上加强对接交流,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强劲动力,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与城步一齐共促、共建、共赢。

为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开福区成立对口帮扶工作组,为我县增强了乡村振兴队伍力量,在日常做好就业培训、产业协作任务的同时,工作组以拉动该县消费为重点,11月8日,开福区将组织阿里数字乡村、永辉超市、一品佳等企业来到我县对接采购农副产品,让城步农产品走进商场超市,以保障销售渠道的形式带动城步百姓增收。(毛学军 肖力夫)

★城步隆重表彰优秀记者及优秀新闻作品

11月8日,城步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表彰会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忠华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全体新闻工作者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力构建高效有力融合传播体系——城步融媒体中心发展纪实》视频专题片,宣读了表彰通报,对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新闻作品进行了表彰,部分获奖代表、先进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马忠华向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他指出,县融媒体中心是党的喉舌,新闻工作者是新闻工作的主体及重要参与者,职业崇高,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人民发声,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马忠华要求,要坚持政治办台、办网,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党性原则,主抓意识形态,坚持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根本,突出县委政府战略定位、工作重点、要求,认真总结全面宣传各条战线好经验和好做法,以榜样来推动,以经验来带动,坚定信心决心,凝聚磅礴力量,在县委政府的带领下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宣传重点,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大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三贴近”原则,不断提高新闻宣传水平。新闻来自于实践,来自于生活,来自于人民,要以“三贴近”为新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镜头对准基层,把栏目留给群众,把全县喜人的发展变化展现出来,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反映出来,多出有血有肉、有声有色,传播力广、穿透力强,引起社会广泛共鸣、激起各界广泛关注,党和人民群众认可的好新闻。

马忠华对全体新闻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新闻工作者在努力工作、认真实践的同时,爱护好、保护好身体,以良好的状态、健壮的体格为全县新闻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阳远志)

★城步“坚持五个清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来,城步乡村振兴局以“坚持五个清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做细做实清廉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坚持清廉机关创建,夯实清廉建设根基。该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落实《城步苗族自治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项目清廉建设管理的通知》《“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监督管理办法》,推出清廉工作任务清单、制度建设清单、问题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建设,明确分工,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工作落实。

坚持清廉制度创新,强化清廉纪律要求。该局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完善《城步乡村振兴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城步乡村振兴局项目廉情分析制度》等制度,确保各项清廉制度落实到位,通过现场走访乡镇村、查看项目台账、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加强党风清廉建设,真正把党风清廉建设落到乡村振兴实处,不断增强乡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推进作风建设,打造清廉高效队伍。该局坚持把作风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风清廉、清廉文化、作风专项治理等工作中,认真地想一想、查一查、问一问,破除“庸懒散””,提振“精气神”,营造“做实人、说实话、办实事、抓落实、求实效”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坚持清廉阵地建设,凸显清廉文化特色。该局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政策文件等载体,积极开展中心组学习、乡村振兴讲座,廉政教育讲座、观看《“榜样”的坠落》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经常性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并设立清廉建设宣传栏、一墙一党建墙,一廊一清廉长廊,在每个股室、长廊张贴廉政警句,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家庭清廉承诺书》,营造浓厚的清廉机关建设氛围。

坚持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开展文明家庭创建。该局在传承培育清廉家风上,以家庭为阵地,组织开展“廉内助”集中警示教育,聘请家属担任家庭廉政监督员,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家庭防线。同时通过清廉建设有活动、有阵地、有氛围、有实效的清廉文化建设,让干部职工家属感受到“静以养身、俭以养德”的廉洁文化熏陶。(冯世民 杨芬芬)

★长安营强化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日前,长安营镇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劝导集中整治行动,组织干警、辅警、综合执法大队对重点地段和镇政府周边住户商铺入户进行宣传。

该镇成立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集中整治行动日常工作。每月对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突击检查,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非法安装伞具、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同时,该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签订承诺书200余张、悬挂横幅25条、张贴宣传标语330余条。把各村干部、交警、辅警、学校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召集到镇里,多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以点带面,让大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此外,对镇各交通主干道、村居(社区)常态化联合执法,做到逢车必检,应检尽检,有效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群众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杨志保)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12/10392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