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五个坚持清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2021-11-08 15:05:32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8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芬芬今年来,城步乡村振兴局以“五个坚持清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做细做实清廉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五个坚持清廉”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坚持清廉机关创建,夯实清廉建设根基。该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积极传达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和市清廉邵阳建设工作推进会及县清廉城步建设工作推进会,落实《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项目清廉建设管理的通知》《“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监督管理办法》,推出清廉工作任务清单、制度建设清单、问题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建设,明确职责分工,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工作落实;把干净担当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

坚持清廉制度创新,强化清廉纪律要求。该局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完善《乡村振兴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乡村振兴局项目廉情分析制度》等制度,确保各项清廉制度落实到位,通过现场走访乡镇村、查看项目台账、和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加强党风清廉建设,真正把党风清廉建设落到乡村振兴实处,不断增强乡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推进作风建设,打造清廉高效队伍。该局坚持把作风建设与乡村振兴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衔接、党风清廉、清廉文化、作风专项治理等工作中,认真地想一想、查一查、问一问,破除“庸懒散”,提振“精气神”,营造“做实人、说实话、办实事、抓落实、求实效”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坚持清廉阵地建设,凸显清廉文化特色。该局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政策文件等载体,常态化学习乡村振兴教育机制,积极开展中心组学习、乡村振兴讲座,廉政教育讲座、观看《“榜样”的坠落》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经常性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并设立清廉建设宣传栏、“一墙一党建墙,一廊一清廉长廊,在每个股室、长廊张贴廉政警句,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家庭清廉承诺书》,营造浓厚的清廉机关建设氛围。

坚持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开展文明家庭创建。该局在传承培育清廉家风上,以家庭为阵地,组织开展“廉内助”集中警示教育,发动家庭力量助廉保廉,聘请干部家属担任家庭廉政监督员,借助干部家属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廉情,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家庭防线。同时建立好清廉建设有活动、有阵地、有氛围、有实效的清廉文化建设,让干部职工家属感受到“静以养身、俭以养德”的廉洁文化熏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8/10376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