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实施“国培计划”为小语教师“充电加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伍玉桃 2021-11-05 14:37:49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5日讯(通讯员 陈娟11月4日,“国培计划”——城步县C2202工作坊研修送教线下集中整体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县红旗小学举行,县教育局、进修学校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国培计划”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等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统编教材小学语文三年级—六年级上册习作单元为例,着重解决老师们习作单元教什么、怎么教的困惑和难题。课例展示上,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工作坊培训师曾钰瑶和杨红莲老师精心准备了两堂精品课例做示范。课例紧扣习作单元语文要素,从引领孩子关注单元导语开始,到精读课文基础目标的达成,语文要素的落实,到交流平台的梳理归纳方法,再到初试身手的学以致用,最后实现“让每个孩子都能留心周围事物,并文从字顺表达眼中的缤纷世界”的目标。课例环环相扣,成效显著,提高了小学语文教师习作单元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了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整个活动,更加注重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养成和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向共享、共生的课堂40分钟要质量,使“双减”工作真正落地。

据悉,自“国培计划”城步小学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活动开展以来,精心设计研修方案,认真遴选优秀课程,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着力提高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培育一批道德情操高尚、奉献精神突出、业务素质过硬、工作成绩优异的老师,用青春、智慧、汗水和坚守托起苗乡孩子的希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5/10367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