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弘扬清廉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茅坪镇人民政府 编辑:伍玉桃 2021-11-03 16:58:14
—分享—

红网城步站11月3日讯(茅坪镇人民政府供稿“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一走进茅坪镇金兴村就看见句句廉洁标语映入眼帘,发人深省。

金兴村曾是一个贫困村,而如今已成为茅坪镇建设“清廉村居”示范点。近年来,伴随着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及乡村振兴的发展,茅坪镇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到村内管理和乡村建设之中,打造清廉文创基地,既带动了金兴当地发展,也形成了良好的村风民风。

茅坪镇党委认真领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及市委、县委推进清廉建设有关要求,从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一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企业等清廉单元的建设,镇纪委以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为着力点,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要内容,推动清廉村居建设。

为建设“清廉村居”示范点,金兴村完善“三资”管理制度体系,对农村集体所有的资金、资产和资源的公开及使用做了具体的安排和明确要求,促使“三资”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程序化轨道。还制定了微小权利清单制度,结合互联网+监督、微信监督服务群等方式将村务公开透明化,基本实现村级事务公开和监督全覆盖。

下一步,茅坪镇还将继续创新,不断拓展和巩固廉洁单位创建成效,助力清廉城步建设,推动清廉之风吹遍苗乡大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茅坪镇人民政府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1/03/10361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