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丹口镇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正平 编辑:伍玉桃 2021-10-22 15:34:40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正平近日,丹口镇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镇全体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就全镇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统筹抓好防火、防虫生态风险防范等工作,促进林长制重点任务落实。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迅速行动,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文章,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全镇农业产业发展,及时完善造林计划,统筹开展造林工作。要明确工作责任,建立镇村社三级责任制,做到事先有人部署、事中有人落实、事终有人监管,做到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加强日常监管,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全镇制定规划提供基本依据。要强化工作措施,准确把握实行林长制的内在要求,做到分区域负责、全域覆盖。按照全镇总体规划,及时留足春秋造林的区域,做好各项保障和前期准备工作。要监管落实到位,健全完善镇村两级林长责任体系,加强日常巡查和定期核查相结合、群防群治和专人管护相结合的防治体系, 明确村级护林员职责分工,切实担负起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的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民参与、支持、保护森林草原、推进林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正平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2/10319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