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坊乡:举办培训会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晓东 编辑:伍玉桃 2021-10-22 15:23:24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晓东10月21日,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更好地推进村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蒋坊乡综治办组织全乡18名专职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蒋坊乡政法委员对推行村落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全乡网格分布情况、手机APP下载、工作内容、方法、制度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系统讲解。综治办就网格长、网格员平台操作流程、基础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不稳定因素发现、突发事件上报、特殊人群走访服务、矛盾纠纷排查、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民生服务八大类基本职责进行了着重讲解。

会议指出,全乡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主要履行“信息员、调解员、协管员、宣传员、服务员”职能,要求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排查工作中做好详细记录,及时准确掌握社区流动人口情况。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现问题或者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在最短的时间内有力有效解决问题。下一步,蒋坊乡将进一步完善网格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台账,以网格化管理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搞好网格化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晓东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2/10319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