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蓉乡深入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超 编辑:伍玉桃 2021-10-22 15:21:12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超10月21日,兰蓉乡综合执法大队、综治办、派出所及县交警队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据悉,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兰蓉乡下发了《兰蓉乡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包括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考核细则、安全驾乘承诺书等。此次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证驾驶,摩托车安装晴雨伞以及不戴安全头盔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无牌无证在公路上驾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同时,要求驾乘人员签订《安全驾乘承诺书》,切实增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此次整治行动,共查扣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8辆,拆除非法拼改装遮阳伞具5把,签订安全驾乘承诺书120余份。

自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以来,该乡摩托车装伞、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明显改善,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得到有效增强。下一步,兰蓉乡将继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农村交通环境,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超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2/10319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