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风采】刘银秀:耕耘三尺讲台 培育祖国花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1-10-21 16:02:16
—分享—

图为刘银秀与学生交流阅读心得

红网城步站10月21日讯(记者 饶兴建刘银秀,扎根城步基层,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25年,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共产党员,是中共邵阳市第十届党代会代表,县政协委员。现系城步芙蓉学校教师。

思想上,她政治素质过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教师道德风范,是全县“师德师风标兵”,是邵阳市“师德师风”宣讲员。工作上,她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她创新的“滚动式公开课”“滚动式班级共享习作”等教研教改活动得到领导、同行与家长高度称赞,是湖南省课题研究优秀教师和邵阳市语文骨干教师。她将爱心融入班主任工作,每天通过班级微信视频与家长一起引导、督促孩子养成锻炼、劳动、阅读的良好习惯。生活上,她乐观向上热爱阅读,是阅读推广代言人,是邵阳市“书香老师”,她积极推行劳动教育培养小学生劳动习惯,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家庭中,她是贤妻良母更是好媳妇好邻居,是丈夫单位的“十佳警嫂”,也是今年邵阳市“最美家庭”获得者。她先后九次被县人民政府记功、嘉奖,她的先进事迹被中国网、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工人报、爱上邵阳等多家媒体报道。

刘银秀说:“能被推选为政协委员,不仅是光荣,更是责任与担当。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担当着为祖国培育人才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尽心耕耘三尺讲台,精心培育祖国花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1/10315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