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县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2021-10-21 15:47:39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1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赵海英10月20日,2021年秋季学期全县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县芙蓉学校报告厅召开,分析现阶段校园安全工作的主要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县政府办、县学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联校校长、各中小学校校长、机关幼儿园园长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敏感性、现实紧迫性。要树立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化解各类涉校涉生安全风险,坚决防范传染病疫情进入校园,坚决防范各种校园暴力伤害,坚决防范季节性事故。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着眼长效治理,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加快推进市域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的要求,重点建立健全安全形势研判调度机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情况报告机制、督导和问责机制四个方面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市政府关于学校、学生、校车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办好城步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1/10315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