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2021-10-21 15:43:21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0月21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赵海英10月20日,全县“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在县芙蓉学校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双减”工作以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广出席并讲话。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相关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县双减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陈广指出,“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事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要把“双减”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维护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来抓好落实。必须注重当前和长远相统一,往深里做、往宽里做、往严里做、往远里做,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陈广要求,要提高站位,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大力宣传“双减”的目的、要求及“双减”重要意义,争取广泛的社会认同,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明确职责,全面推进。抓好学校主阵地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这两个关键点。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育人水平。要有效引导、规范管理无照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与分工、通力合作,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施策原则,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惩重罚,形成警示震慑,引导培训机构良性、健康发展。要形成合力,加大督查。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开展督导检查。要克服困难和阻力,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创建和谐、愉快、乐学的学习环境与教育生活,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21/10315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