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风采】郭时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1-10-19 15:43:01
—分享—

图为郭时庚与村民交谈

红网城步站10月19日讯(记者 毛学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是县政协委员、金童山村书记郭时庚体会最深、最有感触的一句话。他在外奋斗10多年,然后返乡创业,尤其是2017年担任五团镇金童山村支部书记以后,在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下,与村支两委一道带领全村2000多位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全部贫困人口脱贫,迈向通往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要想富,先修路。村子后面一条小道以前是通往南山的,也是当时红军长征时走过的路,山坡上有几百亩荒坡,由于交通条件限制,一直荒芜着,郭时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经过不懈努力后,终于将道路全线拉通。现在,道路两旁原来杂草丛生的土地再次种上了稻谷,村民可以将拖拉机、三轮车开到田间地头,把打好的谷子直接装载回家。现如今,环村道路都已硬化,全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200盏。可喜的是,由于当时修路时郭时庚的坚持,红军长征路依然保存着,这里将成为党史教育的好去处,也将成为金童山村旅游增长点。

产业发展离不开领路人、带头雁。金童山颖锦家庭农场,鸡、鸭、鹅在农场四处觅食,这里是郭时庚产业的试验田,囊括了种植养殖业,取得经验后,再扩大规模,金童山的“战斗鸡”就是从这里飞出大山。从颖锦家庭农场往左沿着林间小道再前行500米,就到了金童山村林下养鸡示范点,这里散养的鸡完全融入林中,没有围栏。郭时庚说,“战斗鸡”是金童山村的产业之一,从种鸡到孵化到育雏到林下散养到屠宰到销售是一条龙服务的,这里每年可以产出一万余只鸡。随着直播培训基地“芝麻学堂”在金童山落地,郭时庚抓住电商发展之机,大力培养本地直播人才,村里的服务中心就成了主播们的直播间,在这里学习、交流,把村里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直播带货也成了村民们努力学习的一种新的技能。

郭时庚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干实事,做好事,2018年荣获“县优秀村居干部”、2021年荣获“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提名、多次被评为五团镇“优秀村干部”。他时常告诫自己,村支部书和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在完成村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19/10308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