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风采】戴方财的公益情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10-18 15:55:12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18日讯(记者 江依豪戴方财,现为城步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长,2014年参与创立邵阳市大邵公益、2015年牵头组建城步爱心义工协会、2016年牵头组建城步大邵公益,2019年创办城步苗族自治县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步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多年来,他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多重社会角色活跃在城步志愿服务活动一线。

3年来,戴方财亲自策划组织并参与了大小志愿者公益活动50余次,参加志愿服务达到8000小时,让人们看到了平凡人最质朴也最可贵的情怀,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雷锋式志愿者,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之一,2019年被评为湖南好人、邵阳好人,2020年邵阳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标兵,2021年湖南省首批学雷锋岗位标兵,并被推选为县政协委员。

据悉,3年来,戴方财创新社工团队管理模式,让所有乡镇社工站根据乡镇地域特色制订服务项目。全县13个乡镇都制订了服务项目,特别是西岩镇的《让爱回家》《让独居老人不再孤单》,五团镇的《苗绣传承》,蒋坊乡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机构连续2年评为邵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单位,2021年度县三八红旗集体先进单位。自机构成立以来,在全县各乡镇开展三留守关爱、助老、助残、助学等活动200余场次,发放物资价值2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20余人,慰问老人3000人,关爱留守儿童5000人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18/10304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