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荣光薪火相传 文明种子播撒校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城步红旗小学老师曾钰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1-09-27 16:21:27
—分享—

从事教育工作20年,她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把教育孩子的事业当作人生的光辉阵地,将红色文化的种子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浸润孩子们的心田。她就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城步苗族自治县红旗小学老师曾钰瑶。

走进红旗小学红色教育基地,曾钰瑶正带领着学生们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红旗小学校园红色教育基地于2019年建立,建立之初曾钰瑶就勇挑重担负责组建德育科研团队,就红色教育基地的发展制定了计划,完善了制度,并依托基地打造了“红旗学子红星”系列课程,创建红色文化社团,定期举办文化实践活动,发展爱好演讲解说的学生,作为教育基地讲解员,让红色文化的种子根植到每一个苗乡学子的心中。

图为曾钰瑶带领学生在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城步红旗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向南社说:“学校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开设了红色之歌、红色之魂、红色之将、红色之情等系列活动,唱响了红色情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述中国伟人的故事,讲述中国梦的伟大思想。”

通过培训一批批“小小红色解说员”,将红色基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红色种子润物细无声般根植于学校师生心中,在校园里掀起了一阵“红色”旋风,在曾钰瑶的组织下,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先后获得了省、市各类奖项。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应该尊重孩子们的天性,让他们的每一种个性、每一个梦想、每一种尝试都得到应有的关注,帮助他们找到个性化的发展路径,让每个独特的生命绽放精彩,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曾钰瑶说。

从业20年来,曾钰瑶始终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她凭着对教育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学生的一颗爱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工作中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始终奉行教书育人,发展学生完备人格的宗旨。个人先后获得了“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湖南省先进培训者”“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协会先进工作者”、邵阳市“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等几十个个人荣誉,编辑校本教材10余本,发表省级以上学期刊物论文7篇,撰写论文40篇获奖。主持撰写的少先队活动被评为“全国少先队基本知识学习实践好活动”;主持撰写的德育工作案例荣获湖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

图为曾钰瑶正在为学生上课

曾钰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带领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四个自信’明心立志,用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引导红旗的莘莘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27/10204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