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1-10-14 08:42:11
—分享—

10月13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初八

天气:雨 16℃~13℃

明日:雨 17℃~1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余勋伟到西岩镇走访调研

10月1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到西岩镇走访调研,县领导钟胤进、马忠华,以及县委办相关人员随同。

余勋伟一行先来到西岩镇永丰村,实地察看村级活动中心各办公场所和功能室,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座谈,对下一步如何加快永丰村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条件和优势,科学编制永丰村乡村振兴规划,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项接着一项干,逐年逐件逐项实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抓好全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加强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现有楠竹资源,引进楠竹初加工企业,吸收一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要抓好乡村治理,出台乡村治理体系、制度和措施,切实让人民群众过得有获得感和期望值。要抓好思想解放,培养一批有文化有思想的带头人,在全村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在西岩镇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余勋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严华在城步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在加快绿色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西岩力量。

余勋伟指出,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建强党政班子队伍,带好镇、村(社区)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着力加强产业发展,结合实际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农特产品加工企业,树立全镇农特产品品牌,结合全镇人流量大的特点大力发展服务业和生态旅游业。要着力加强基础建设,做好全镇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展现西岩新面貌。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杜绝滥砍滥伐、非法采砂采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格监管到位,切实加强土地使用监督执法,确保全镇山青水绿。要着力加强乡村振兴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规划,逐步实施,切实抓好“五个振兴”,加快推进“八大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着力加强社会治理,提振信心,时刻把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等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要着力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反电诈和禁毒工作,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卫健与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王慧敏带队深入五团镇走访调研

★城步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城步: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城步举办消防队伍技能比武竞赛

★王慧敏带队深入五团镇走访调研

10月1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带队到五团镇走访调研,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陪同。

王慧敏一行先后调研了五团镇金童山村乡村芝麻官直播基地、金童山铺路水民宿基地、金童山峒茶种植基地、城步古峒茶叶有限公司、城步绿洲生态农牧有限公司、金树社区罗汉果百香果种植基地、湘桂桥等地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调研现场,王慧敏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规模、发展前景、产品营销以及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发展等情况,并为今后产业如何做大做强把脉问诊。随后在五团镇人民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慧敏认真听取了五团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如何推进提出了要求。

王慧敏要求,要做实底线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居民防火、秋冬季学生传染性疾病预防等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继续加强信访维稳工作;要在疫苗接种工作上继续发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禁毒、反电诈、平安创建等工作。要做足特色文章,利用资源特色,打造工作亮点,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交通枢纽、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找准突破口,用好、用足、用活优质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以峒茶产业为主的特色农业,高起点谋划发展旅游产业,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形成经验特色进行推广。要做优发展环境,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毛学军)

★城步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10月1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马忠华,县领导彭澹出席;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和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县直行政执法单位、中央、省、市驻城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各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出台背景和立法目的、房屋征收的主要法律依据、房屋征收需具备的条件及征收操作流程、补偿安置具体事项;行政复议与行政执法概述、从2020年全省行政复议案件看行政执法现状、行政执法风险界定与主要类型、行政执法风险防范措施、实务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行政审判实务;《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行政诉讼实务等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为期2天。

马忠华指出,为全面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依法行政,加快法治城步建设,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实效,形成行政执法人员知法、守法、懂法、敬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同时,要学用结合,把所学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实践中去。要提升综合素质,树立队伍形象,做业务精通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廉洁执法的表率,做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行政执法人员。(江依豪)

★城步: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1日,城步在儒林广场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县委网信办、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工业集中区等单位部门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分享《安全文明网上游,传播邵阳正能量》H5视频,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注意事项,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4块,横幅6条,印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万余册。

据悉,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10月11日至17日举行,期间将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活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学习网络安全常识和技能,切实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毛学军)

★城步举办消防队伍技能比武竞赛

10月11日,城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在县民族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县11个乡镇专职队近6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科目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是手抬机动泵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水罐消防车出一支水枪操。要求各专职队在规定时间内,依照法定程序、明确分工、协作配合,共同完成比赛项目。赛场上,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高昂,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比速度、比技能、比耐力、比作风、比精神,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水平。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蒋坊乡专职消防队、汀坪乡专职消防队、威溪乡专职消防队、金紫乡专职消防队分别获得此次竞赛团体前4名。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进一步提升了专职消防队火灾防控能力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切实担负起全县灭火救援和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刘沛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14/10290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