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壮团园村中华鲟养殖产业初见成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维群 编辑:伍玉桃 2021-10-08 15:11:25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8日讯(通讯员 陈维群在白毛坪镇壮团园村,今年47岁的退役军人谢爱成,依托本村高海拔、植被丰茂、水质优良的优势,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发展中华鲟养殖产业,目前,第一批养殖成功的中华鲟已上市出售。

在服兵役期间,谢爱成见识了很多地方因为发展产业而提升百姓的生活水平。退役后,谢爱成在广东从事销售工作,年收入可观,但他并不满足于此,总希望在家乡发展产业,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在白毛坪镇大力提倡发展产业、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的政策引导下,谢爱成在2020年下定决心回到家乡发展中华鲟养殖产业。

中华鲟营养价值非常高,全身无刺,肉质鲜嫩,浑身都是宝,但对水质、水含氧量和水温等养殖条件要求十分苛刻,是个高效益和高风险并存的产业,为此许多人只能望而却步。万事开头难,谢爱成为了发展中华鲟产业,前期共投入了50多万元,自己和妻子每天起早贪黑养护鱼苗。然而,他却遭遇了一次惨痛的失败。由于养殖技术不成熟,谢爱成养殖的第一批鱼苗全部死亡,前期投入几乎已经花了所有积蓄,面对这样的遭遇,他一开始确实有点一筹莫展的感觉。但是,决心干一番事业的谢爱成并没有气馁,而是重新开始,吸取教训,请技术人员指导,逐渐掌握了养殖技术。现在,谢爱成养殖的中华鲟已经上市出售,由于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价格实惠,引来了不少回头客。

今年6月,在白毛坪镇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谢爱成成立了城步鸿发种养专业合作社,吸引村民加入合作社或者在合作社务工,提高村民的年收入,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维群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08/10271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