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丹口镇桃林村特色民宿托起村民致富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1-10-08 15:09:12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8日讯(记者 江依豪10月3日,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刘利红依托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精心打造了“十里桃林”乡舍民宿,建成极具特色的主题民宿,积极探索一条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丹口镇桃林村位于县城西南方,地处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中心地带,有着非常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底蕴浓厚的民俗文化。当记者来到“十里桃林”乡舍民宿,映入眼帘的是典雅加浪漫的气息,吸引众多游客入住。刘利红高兴地对记者说:“大学毕业后,看到桃林在南山国家公园旅游业的带动下,旅游业日益兴旺,我就想把闲置的古老房子利用起来,改造成现代风格民宿,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桃林旅游。”

为了回家乡创业,刘利红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在村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出租和分红形式把村民闲置的老宅进行装修改装成集居住、休闲于一体的乡舍民宿,让农村闲置房得到效益最大化,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心愿,增加村民收入与集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近年来,桃林村以实施省“3521”创建工程为抓手,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以奇山寨森林公园为依托,开发了“桃林和”漂流、“风雨桥”“古牛图腾”等旅游景观。以政府为主导,注重发挥村委的积极性,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突出本土特色,从丰富旅游内容、完善配套设施、更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着手,扎实有效地开展特色旅游名村的创建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第一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传统村落”“湖南省4星级乡村旅游区”“湖南省特色旅游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10/08/10271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