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1-09-30 22:22:24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30日讯(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供稿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减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自9月1日起,在我县开展为期4个月的“戴帽工程”专项行动,让“不装夺命伞,要戴保命盔”的理念入心入脑,使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养成骑乘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

在近期的行动过程中,我大队全体民警取消中秋假期,全员上岗,先后在人员集中的学校门口、超市门口、儒林大道等地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宣传劝导、拆除遮阳伞专项行动,共发放“致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一封信”15000余份,张贴“请自觉配带头盔”温馨提示2000余份,拆除遮阳伞2000余把。24日至30日我大队全员上路在县城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每天从早晨7:30开始至下午6:30设置值勤点6个,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头盔查处,共查车辆3000余台,其中扣押摩托车282台,查处未戴头盔违法行为439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713起,发放头盔600余个。

“安全头盔”是大家在日常出行时容易被忽视的“细节”,细节关乎生命,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

最后,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祝全县人民国庆节快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伍玉桃

本文链接:http://www.cbnews.gov.cn/content/2021/09/30/10255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