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4日城步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21-06-04 15:44:52
—分享—

  6月4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二十四

  天气:晴 28℃~16℃

  明日:晴 32℃~1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环境保护责任!

  【疫情防控】

  正确佩戴防护口罩,避免感染冠状病毒!

  【导读】

  ★城步:开展水产苗种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会召开

  ★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学史崇德”学习研讨

  ★儒林镇依法拆除违章建筑推进违建治理

  ★城步:开展水产苗种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日前,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渔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邵阳市农业农村局一行来到城步,对西岩鱼苗繁殖场开展水产苗种联合执法检查。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从近50万的鱼苗中抽取了草、鲤、鲢、鳊、鲫5个样品,并现场制样、留样,送省检测。5个水产鱼苗种样品中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兽药残留检测情况将作为执法处罚依据。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是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湖南省水产苗种兽药残留监测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行动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全县养殖户规范用药、安全用药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养殖业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闫明刚?杨进波)

  ★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会召开

  6月3日,城步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儒林酒店五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县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宣读了县总工会《关于城步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要求成立工会的批复》《关于城步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请示的批复》;就县融媒体中心工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县融媒体中心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唱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的有关程序和流程选举产生了县融媒体中心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女工委员会委员。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结了往届工会工作,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新一届工会,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在融媒体中心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好工会的维护作用、建设作用、参与作用、教育作用。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好建立学习型工会、发挥桥梁作用、落实会员福利、丰富文体活动四项工作。要甘于无私奉献,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甘当配角的精神、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认真履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为融媒体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对县融媒体中心工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县融媒体中心新一届工会在中心班子领导下,引导广大职工爱党敬业,为单位的争先创优贡献力量。要做单位职工的贴心人,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做遵纪守法的廉洁人,学好弄通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办事,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阳远志)

  ★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学史崇德”学习研讨

  日前,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县委宣传团成员以《学史崇德 永葆先进性》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指出,学史崇德,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就是要用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照亮奋斗之路,全体党员同志必须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论时代条件如何,必须始终坚持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规矩,在现实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守廉洁底线,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书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新答卷。

  会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自觉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办实事、办好事、干好事业,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犇”跑乡村振兴道路上,实现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冯世民 杨芬芬)

  ★儒林镇依法拆除违章建筑推进违建治理

  6月2日,儒林镇政府联合综合执法大队、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双井村4组两座违章建筑依法开展拆除行动,全力推进违建治理。

  上午9时,在清理、封锁现场完毕后,大型破拆机械开始作业。期间,电力部门、自来水公司对房屋的相关设施进行查看,并将私接电线的设备和水表进行拆除。据悉,这两座违法建筑是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地基刚刚完成正负零,在联系了村组干部、户主后,分别于4月30日和5月12日对两座建筑物房主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限期拆除决定书,经多方人员做思想工作,两位房主仍不听劝告。为此,儒林镇于6月1日出台相关拆除方案并组织召开双井村4组两户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人员会议。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完善违建巡查机制和处置机制,探索违建常态化管理,用好综合执法大队这把“利剑”,严厉打击非法修建、抢建现象,进一步规范辖区建设秩序。(江依豪 曾彩霞)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