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琼:城步供电安全的守护者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2021-05-11 16:17:43
—分享—

  

  图为杨琼在检修电力线路

  红网城步站5月11日讯(记者 毛学军)他是一名复转军人,自从入党后,时时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坚持思想进步、政治合格,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党员。他还是国网城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副班长、安全员、工作负责人,负责城步县供电公司35千伏线路日常生产和维护,他就是电力工人杨琼。

  杨琼在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的工作作风,为城步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其本人和输电运检班多次荣获上级表彰。2018年度荣获省抗冰保电先进个人、市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示范岗称号,2020年邵阳市劳动模范等一系列光荣称号和荣誉。杨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城步公司主要管辖范围是35千伏线路的运维和维护,经常在外面是日晒雨淋,不管是下雪、刮风还是下雨,越是天气差就越容易出现故障。”

  杨琼所在的输电运检班主要负责整个城步35千伏线路的运维和日常维护,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和电力公司一名员工,组织人员、组织电力抢修队伍,充分带头组织抢修,为了老百姓日常用电,不管白天黑夜还是结冰、下雨,都要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抢修现场,按时完成各项抢修任务。据了解,在2017年城步境内发生了历史罕见特大暴雨洪灾引起山洪暴发,地灾频发,泥石流泛滥,特别是白毛坪、兰蓉两个乡镇在这次洪灾中电力线路受损严重。由于此次的灾情十分严重,因而故障点也特别多,道路塌方桥梁被毁,全靠步行前进,致使抢修工作异常艰难。按照公司的灾情抢修安排,杨琼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带队冒雨抢修,在环境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将故障一一排除。在这次抗洪保电抢修中,杨琼一直都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将光明送到百姓家中。

  作为一位战斗在电力抢修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杨琼以自己娴熟的业务技能诠释了电力员工优质服务的真实含义,他为了这份事业,奔波奋战在生产一线而无悔无怨。因为责任所在,他们将守候光明的寂寞变成了一项神圣的事业,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更加绚丽夺目的新篇章。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作者:毛学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