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redcloud 2021-04-27 18:32:03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7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袁素钦)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城步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做实检察工作的点滴小事为发力点,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院先后在石板桥社区、八角社区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恳谈会。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征集群众对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其他检察干警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进行了入户走访,对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类整理,将与检察工作相关的纳入教育整顿范围切实整改,并将其他意见建议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同时,落实检察长接访制度,院领导带头接访,对受理的信访案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该院先后组织15名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13个乡镇(场)中小学为学生们送去法律知识。有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治宣讲,引导学生正面认识留守问题,促进其对父母的理解,鼓励他们阳光奋发,预防违法犯罪和被侵害;有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的青少年网络犯罪预防与网络安全教育,倡导学生正确利用网络,让网络成为增长知识、丰富人生的工具。丰富实用的授课内容和新颖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院联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县人民法院等单位开展“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活动”,将2.5万余尾鱼苗分别投放到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和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水域,对受非法捕捞等行为侵害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坚决做碧水、蓝天、净土的守护者。

  该院紧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办理支持农民工起诉案件23件,已办结案件均得到法院的判决支持,有效解决了农民工讨薪难问题,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此外,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进公园、旅游景点摆摊送法、义务清扫等活动,为守护美丽城步贡献力量。

  随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全体干警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将察民情、解民忧、真服务贯彻工作始终,努力将队伍整顿和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人民情怀。下一步,该院将以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深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