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到城步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redcloud 2021-03-19 15:04:03
—分享—

  

  红网城步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袁素钦)3月16日,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一行来到城步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城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杰随同。

  黄劲首先查阅了该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资料,了解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接着参观了该院图书室、荣誉室、职工之家等场所,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唐杰介绍了城步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黄劲说,城步检察院虽规模不大,但工作成绩好,去年获评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模范职工之家;队伍建设好,连续26年未出现违纪违法现象;干事氛围好,干警始终保持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谋发展的劲头。他要求,要继续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立足“小单位”,实现“大作为”,不断开创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讲政治要落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化践行,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推进服务大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要在城步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确立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步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和结合点,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司法良知,将天理、国法、人情与“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融入到每一个具体的个案办理中,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强业务要落在补齐短板、提质增效上。要不断更新执法理念,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深化司法理念变革,以办案效果来检验新的执法理念是否入脑入心。要充分用好考评“指挥棒”,把压力和动力传导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位检察人员身上,推动形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注重挖掘亮点特色,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导向性、可复制的“城步经验”,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城步品牌”,为城步检察工作实现提档升级、争创一流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抓纪律要落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上。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行动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决策部署抓紧抓好。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聚焦“三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有机统一,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细。院党组要坚定不移扛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检察长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重要环节的统筹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教育整顿工作。四是带队伍要落在人才培养、强化素能上。留住人才要出实招,要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感召人才,用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感染人才,用心用情关爱人才。培养人才要谋新招,要在岗位实践中培养人才,在技能比武中挖掘人才,在业务培训中锻炼人才。用好人才要亮真招,把最合适的人才放到最合适的岗位,确保人岗匹配、人尽其才;真心实意为干警成长创造条件,优化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树立重用实干者、能干者、担当者的用人导向,最大限度激发检察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袁素钦)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