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redcloud 2021-03-06 10:50:56
—分享—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南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3月6日讯(记者 杨易文 见习记者 肖力夫)3月5日下午,城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城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罗小林、马文高、殷继东在主席台就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政法系统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各乡镇(场)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小林主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文高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关于成立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草案)。

  罗建南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 市委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信念坚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执法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队伍密切联系群众的固本工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敢于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清正廉洁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筑廉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迫切需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迫切需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期盼的迫切需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铸造过硬政法队伍的迫切需要;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把准教育整顿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查纠整改为突破,找准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坚持以总结提升促长效,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协同发展贯彻始终,把开门搞教育整顿贯穿始终。

  罗建南强调,要抓好风险防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采取超常措施,全力防风险、保稳定,确保“五个不发生”目标的实现;要抓好矛盾化解,完善“无会周”工作制度,继续推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处访制度,主动接待上访群众,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教育管控各类政治重点人、涉访涉稳重点人和极端倾向重点人,要抓好安全防控,始终贯彻“治县必严”方针,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乱源的专项治理;要抓好非访治理,各部门要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第一时间掌握上访苗头,有效化解各类集访和赴省进京上访,有序规范、引导和接待群众上访;要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到“零非访、零滋事”,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罗建南指出,刀刃向内才能刮骨疗毒,动真碰硬才能激浊扬清,猛药去疴才能铸魂扬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开创城步各项事业新局面,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