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单位”创建书记谈(十三)——县财政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阮清华 编辑:redcloud 2020-11-23 16:44:13
—分享—

  

php8i25Di

 图为工作剪影

  红网城步站11月23日讯(记者 饶兴建 罗高林 通讯员 阮清华)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以来,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廉洁主题,按照党委主抓、部门联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实际、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通过更新理念、创新思路、营造氛围、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狠抓创建“廉洁单位”工作。

  

phpPZNGKG

 图为周小毛谈“廉洁单位”创建感想

  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毛说:“‘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是激励干部活力、提升工作效能的需要,是严格依法履职、树立先进典型的需要,是树立单位良好形象的需要,更是树立模范部门的需要,是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

  该局凝聚各方工作合力,紧扣创建标准,统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创建“廉洁单位”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制订了《城步苗自治县财政局创建“廉洁单位”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廉洁单位”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落实了责任分工,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在‘廉洁单位’创建具体工作中,财政部门突出主题、抓好三关。第一,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带头”关,年初,出台《城步苗自治县财政局创建“廉洁单位”实施方案》,做到有目标、有重点、有方向、有措施。局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带头履好职责,班子成员开展了承诺活动,全局党员干部也开展了岗位承诺。第二,开展警示活动,抓好“教育”关。第三,完善廉政制度,抓好“预防”关。今年,全县压减工作经费20%,做到有预算才开支,无预算不开支,也出台了重大资金的管理办法,同时修正了财政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周小毛如是说。

  该局充分利用局机关宣传栏和局公务信息群,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文件,使干部职工在廉政文化活动中随时接受教育和熏陶,从而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自觉性,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行为。同时,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廉政教育中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典型案例和身边优秀勤廉楷模典范对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持续性的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为积极创建“廉洁单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带好班子、抓好队伍,要始终如一地把班子和队伍建设摆上位、抓上手,要带出一支政治合格、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好队伍。二是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和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检查,要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周小毛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罗高林 阮清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