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喜看城步新变化 齐心协力谋发展”参观考察活动

作者:阳远志 廖荣廷 编辑:redcloud 2020-10-29 14:51:52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9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廖荣廷)为让老干部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更好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发挥余热,10月28日,我县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喜看城步新变化,齐心协力谋发展”考察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宪,副县长熊雪娥、张晓忠陪同考察,儒林镇、丹口镇、县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老干部一行乘车前往儒林镇冷水坪易地搬迁项目点参观考察了易地搬迁扶贫集中安置点、丹口镇边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县污水处理厂,参观了南山国家公园北大门建设点、人民医院新址、芙蓉学校、白云大道等省市县重点项目。每到一处,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项目开展、进度、实施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解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通过新旧对比,喜看我县新变化。对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中,精准实施惠民工程的儒林镇冷水坪易地搬迁项目点和丹口镇边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的贫困群众搬出大山,开办田间扶贫车间,实现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生活给予了高度评价。南山国家公园北大门建设点,是我县稳步推进南山国家公园创建的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建成后将成为我县的一张靓丽名片。新建的县城污水处理厂总装机容量日处理污水2万吨,目前正在加紧对老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届时,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3万吨,城区各污水管网的污水通过管道输送到处理厂,经过各层过滤变成了清澈见底的清流汇入南门河,实现了水清岸绿,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城步人民医院新址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进入整体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芙蓉学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苗乡学子坐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极大化解了县城学校大班额问题;白云大道各附属连接线正在稳妥推进,路灯安装等基础设施即将完工,该道路的开通将极大缓解我县城市交通压力。

  通过实地考察,老干部们全面了解了我县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新亮点,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重点项目促进我县日新月异的变化欣喜万分。老领导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为全面建成小康城步贡献力量。

作者:阳远志 廖荣廷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