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中学积极创建“廉洁学校”

作者:祝军刚 胡小芳 王玲媛 编辑:redcloud 2020-09-10 16:00:27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祝军刚 胡小芳 王玲媛)近日,从白毛坪镇中学获悉,年初以来,该校以“学先进典型、促廉洁从教、创一流业绩”为宗旨,创廉洁单位活动正在全面铺开,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年初该校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白毛坪镇中学创建“廉洁学校”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党中央从严治党、三严三实等指示精神,坚决惩治师腐问题,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扎扎实实地推进廉洁学校建设。同时,学校领导小组通过廉洁管理、廉洁评教、廉洁从教等一系列活动,加大有偿家教、买卖生源、违规收费等不良行为的查处力度,不定期组织教师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像,开设廉洁党课,为每一位教师建立了个人廉洁档案,将廉洁指标纳入年度评优、评聘晋职、绩效考核范围,极大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与政治觉悟,进一步促进了淡泊名利、德高为师、学高为范的优良师德师风的形成。此外,全校利用班会、节假日、寒暑假,在师生中广泛展开廉洁宣传教育,举行“我心中的廉政”作品展览、班级黑板报评比、廉洁演讲赛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收集、背诵关于廉政的格言与诗词,讲述廉洁故事,记住廉洁名人,寓教于乐,多渠道、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廉洁意识。

  白毛坪镇中学在创建“廉洁单位”活动中,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原则,强化了廉政文化建设,从源头上杜绝了腐败的可能,全校教师没有一人参与有偿家教,学校财务工作做到了公开透明化,没有出现违规乱收费的现象,教育氛围风清气正,多次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表彰。

作者:祝军刚 胡小芳 王玲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