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劳模】贺平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2020-04-26 10:05:14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4日讯(记者罗高林 江依豪)出生于1983年的贺平江2008年毕业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目前为城步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科主任。曾在2016年和2017年获得县人民政府嘉奖,并于2018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平江作为城步唯一一名赴邵阳市中心医院支援的医生,为抗击疫情奉献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

  初见贺平江,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瘦弱、腼腆的大男生模样,以至于都无法将他与重症监护室科主任医生这样的一个责任重大岗位联系起来,但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瘦弱、腼腆的大男生却有着优秀刚毅的品格。2月2日,得知城步将组建一支医疗队赴邵阳支援新冠肺炎的救治,身为党员的贺平江便主动向医院领导请战。2月8日,在同事的送别下,贺平江只身乘车前往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援助。重症监护病房收治的12名75岁以上的危重症和重症患者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基础疾病,需要进行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深静脉置管等危险操作,被感染的风险极高。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责任”。贺平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深呼一口气,收起内心的忐忑,便全身心的投入到救治工作当中。

  期间,贺平江告诉记者:“到了我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要说一点都不怕那是假话,但是身上的责任让我们必须勇敢面对,如果连我们都退缩了那病人怎么办?还有什么希望?”

  经过一个半月的艰苦奋战,12名新冠肺炎的危重症和重症患者在贺平江及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恢复健康顺利出院。3月14日,贺平江走出了病房回到城步定点隔离观察酒店,在顺利度过例行的14天医学观察期后,贺平江回到了阔别已久温暖的家和医院工作岗位,回到了既平凡又幸福的日常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江依豪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