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信仰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2019-10-28 14:22:57
—分享—

  信仰是什么?信仰是指对某人、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极度的相信和尊敬,并将它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或行动的指南。信仰是一种行为准则、理想追求和价值目标,它能指引人前进的方向,是一个人成就事业、获取人生价值的不竭之动力。凡是能干成一件或几件辉煌事业的人或团体都是有坚定信仰的,都是依靠信仰的力量努力实现的。

  焦裕禄的信仰:上世纪六十年代,河南省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为了治理兰考县上千年来危害群众的“三害”(风沙、水患、盐碱),他几十年如一日带领全县民众普植泡桐树。泡桐树成林后既可挡风固沙,涵养水源,又能改良盐碱土壤,以林护粮,几十万亩泡桐树成林后,使数十万亩盐碱地变成旱涝保收的高产良田,根除“三害”后,既改变了当地的自然环境,又改善了全县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由于他为民众的幸福、为经济的繁荣和发展操劳过度,不幸患肝病多年,但他从来不把病魔放在眼里,全心扑在工作上。在肝病恶化变成肝癌晚期,待他离开人间前的几分钟时,仍然惦记着全县经济的发展和民众的生活,在病床上还对来看望他的领导干部们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摆在第一位,这就是一位老党员、老县委书记的信仰。

  袁隆平的信仰:袁隆平院士有两个梦想,一是让杂交水稻亩产过1000公斤,二是实现“禾下乘凉、覆盖全球”。为了实现这两个梦想,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90岁高龄的他仍然活跃在试验田中。今年他主持试验的杂交水稻试验田终于获得亩产1046.3公斤的理想产量。由于杂交水稻得到全面推广和普及,使不足世界10%的耕地解决了占世界22%人口的粮食问题,并将杂交水稻推广到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袁隆平为我国的粮食增产、为民众能吃饱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就是“杂交水稻之父”--一位“90后”老科技工作者的信仰。

  中国女排的信仰:中国女排为了让五星红旗在领奖台上升起来,为国家争光,在今年9月14至29日世界杯女子排球竞赛中,女将们发扬了团结协作、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以大无畏的精神与高超的球艺碾压日本、阿根廷等世界劲敌,终于11战连胜,又嬴得世界冠军。辛勤的汗水获得丰厚的回报:女将们为国争了光、为中华民族争了气,捧着世界女排冠军奖牌凯旋而归,这就是中国女排“钢铁娘子军”的信仰。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将共产党人的祟高信仰作为指路明灯,使自己在前行中永远不偏离方向。我们依靠信仰的力量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我们就能实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目标。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