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在苗乡】城步倒排工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谢国军 编辑:redcloud 2019-04-26 14:41:17
—分享—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现在倒计时不到6个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中央要求不胜不休、坚决打贏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向全国昭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关键阶段,城步必须对照“军令状”,实行“倒计时”,倒排工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倒排工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治站位上要保持定力。必须坚定政治站位,勇于扛起脱贫攻坚重任,时刻认识到肩负使命的光荣和崇高、责任的重大和艰巨,时刻意识到苗乡贫困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破解好“怎么扶”的问题,落实好“如何退”的问题,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保持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拼劲,始终保持“千锤万击仍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不退缩、不松懈、不折腾、不犹豫,一鼓作气拿下贫困高地,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步。

  倒排工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部署上要稳妥有序。倒排工期就是要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谋划和计划布好局,通过倒排工期倒逼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一梳理建立台账逐个消号,要针对明确的目标顺排工序,稳步推进,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戒搞形式,戒做虚功,下一番绣花的功夫,离群众近点再近一点,抓落实细一点再细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认认真真想办法,扎扎实实出真招,瞄准靶心,主动出击,真抓实干做好做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成效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紧盯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等薄弱环节,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扶到点子上、扶到穷根上、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倒排工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干劲上要持续发力。脱贫攻坚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时间紧、任务重。目标在前,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就业,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增加: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居扶贫、兜底保障,贫困群众生活不断改善;通过加快贫困村道路、饮水、电力、通信、文化、卫生等设施建设,贫困村人居环境不断改观;通过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勤、扶德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压紧压实县乡和帮扶主体责任,把扶贫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贫困群众身上,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做到县级领导精力更集中、乡镇责任更明确、部门作为更积极、驻村队员更尽职、村组干部更细心、群众脱贫更主动。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再接再历,咬定目标,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姿态、改革创新的攻坚势态,精准务实绣好脱贫攻坚“一针一线”,坚决打赢精准脱贫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谢国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