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彤指导城步山歌节筹备工作

作者:雷承贵 杨月来 编辑:redcloud 2019-04-15 14:53:11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15日讯(通讯员 雷承贵 杨月来)4月10日至11日,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处处长叶波及办公厅财务处副处长李珂一行来到城步,调研指导2019年“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活动前期筹备工作。县领导杨博理、王炉军、陈文华、李辉等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考察。

  会上,在听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就山歌节与“中华一家亲”活动的融合嫁接和报批工作等情况汇报后,朱彤指出,“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是国家民委多年来指导的大型活动,已成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重要平台,产生了积极影响,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通过举办“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活动,把握舆论导向,惠及民生福祉,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助推城步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随后,朱彤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和民族发展展示馆等文化活动场馆,并深入民族特色村寨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对重点活动场所和活动路线进行实地踩线。他要求,下一步主要从组织机构搭建、活动方案细化、活动路线确定、部门衔接联动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力争把2019年“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活动办成促进民族团结和深化两岸各民族交流合作的示范“窗口”,推动城步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城步是“六月六”山歌节的发源地,迄今为止已举办了21届。该节庆活动已成为湖南省四大民族节庆品牌之一,2018年,作为“以民族节庆助推公共文化建设”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第四批公共文化建设示范项目创建名单,并在当年获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优秀节事奖。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打造两岸各民族交流合作基地,创造民族地区良好的发展环境,城步向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民宗委、国家民委主动申报,决定将2019年“六月六”山歌节活动与“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交流活动融合一起共同举办。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雷承贵 杨月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