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成使命任务 必须常增“四力”

作者:杨盛科 雷成富 编辑:redcloud 2019-02-26 11:14:08
—分享—

  2018年冬,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信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建设新湖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但是,部分基层反邪教协会会员在本职工作中却感到很难提高上述这4种“力”,究其原因主要是会员们面对当前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内心常产生一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感,觉得自己的知识技能与水平落伍了,赶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宣传工作很难出成效。笔者认为,要为湖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反邪禁毒战线就必须抓好反邪禁毒的宣传工作。基层反邪禁毒协会会员在工作中必须常增“四力”,便可避免产生“本领恐慌”与“能力危机”的畏难情绪,反邪教宣传工作就会多出成果,就能达到十九大报告指出的使新闻舆论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目标。根据反邪禁毒宣传工作的特点,反邪禁毒协会会员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常增“四力”才能完成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一、努力学习,增强内力。要提高反邪禁毒宣传工作方面的本领、在宣传工作方面多出成果,首先要努力学习政策理论,抢占意识形态制高点,牢记初心,不忘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重任。其次要努力学习业务技能,常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努力提升个人素养,适应时代要求,争做新平台、新手段、新技术的行家里手。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人人都可能成为新闻的传播者和图片的拍摄者,所以,战斗在基层的反邪禁毒宣传工作者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主动积极地学习新技术、新手段增强内力,潜心研究反邪禁毒宣传的方法,才能赶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才能写出一篇篇“含金量”高的宣传作品。

  二、更新观念,加强合力。反邪禁毒宣传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在当前激烈的反邪禁毒斗争中,有些宣传模式已不适应反邪禁毒宣传的需要。我们要根据各地实际不断增强内部合力,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加快推进宣传工作体制革新,使人财物力达到最佳组合状态。在体制革新中做到岗位互动、快出原创、多出精品、杜绝次品。在增强内部合力的同时加强外部合力,反邪禁毒协会成员要主动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及各级领导对反邪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在宣传工作中要切实把控舆论敏感点,着力找准宣传工作的突破点,深入挖掘正面能量点,快捷抢抓受众兴趣点,巧妙地把广大受众转化为自觉的新闻宣传传播者。

  三、创新模式,提升魅力。要做到3个创新:A、宣传理念要创新,要跳出传统的思维模式,确立贴近民众、深入基层、多接“地气”、为民代言的新思路,突出正面宣传,强化正面舆论引导。B、宣传模式要创新,做到严肃的政治新闻作品力求做到活泼认真,增强生动性、可读性和传播力:活泼的娱乐新闻作品要有严肃性,作品的内容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避低俗、庸俗、媚俗。C、宣传方式要创新,做到纸质宣传与网络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事前宣传与事后宣传相结合。通过不断创新,就能大幅度提升宣传作品的魅力。

  四、多下功夫,增强影响力。在新形势下推动反邪禁毒宣传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在基础性、战略性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与宣传水平上下功夫,才能增强宣传作品的影响力。在反邪禁毒宣传方面还要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反邪禁毒协会成员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务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

  有信仰的人,精神永远不会失落;有追求的人,脚步永远不会停歇。反邪禁毒协会会员“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钧谓之任”,我们在平凡的宣传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甘守清贫,在宣传工作中坚持常增“四力”,各级反邪禁毒协会就会成为人才的摇篮,全体会员就会有昂扬的精神状态,写出的新闻或理论作品就会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就能在反邪禁毒宣传工作中做出显著的成绩,就能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雷成富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