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助力五团镇茶园村脱贫攻坚

作者:罗俊 编辑:redcloud 2018-05-24 14:21:41
—分享—

唐未兵一行在茶园村实地考察调研

  

   唐未兵一行看望慰问贫困户

  

   湖南工业大学驻茶园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5月24日讯(通讯员 罗俊)5月22日,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益民等深入城步五团镇茶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县委副书记杨映林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唐未兵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该镇茶园村红军道、茶园古寨、产业发展情况,并分成三个小组看望慰问了杨放书等12名贫困户。随后,在茶园小学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湖南工业大学驻茶园帮扶工作座谈会。五团镇党委书记作了情况介绍,湖南工业大学驻村帮扶工作组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发改、教育、农业、国土等县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茶园村村支两委、部分村民代表作了发言。

  唐未兵表示,通过一天的走访调研,感觉茶园的自然生态美,尤其是民风民俗美,让人感动、感叹。唐未兵指出,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由湖南工业大学对茶园村进行帮扶,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要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促脱贫攻坚;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坚决贯彻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二是要充分发挥好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帮扶作用,工作组队员要融入茶园、沉入茶园,把工作做实做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精准、实际、特色”的要求,尽快制订《茶园村驻村帮扶三年脱贫实施计划》,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安排好结对帮扶,确保到人到户。

  谭益民对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代表湖南工业大学表示,一定举全校之力,帮助茶园村按期保质实现脱贫计划。

  杨博理指出,茶园村是城步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交通不便,基础薄弱,但生态好、民风好。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因地制宜,紧扣贫困村退出标准,科学合理制订三年脱贫实施计划,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湖南工业大学的资源和优势;要多管齐下,突出产业帮扶,扩大规模,多产业发展;要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分批分步骤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要重点打造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亮点。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罗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