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春节黄金周旅游旺旺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军 王大远 编辑:redcloud 2018-02-23 15:52:01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 (城步分站记者饶兴军 通讯员王大远) 2月23日,记者从城步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该县共接待游客4.2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39万元,同比增长22.3%。

年味玩出新花样

  为营造春节黄金周旅游氛围,该县精心举办了“魅力城步春满园”文艺晚会。西岩、丹口、白毛坪、汀坪等乡镇的吊龙舞、爬龙舞、独龙舞、狮子舞、民俗表演、精彩傩戏、庆鼓塘等传统民俗文化闪亮登场,烘托出浓浓的年味,众多市民参与这一新春活动。边溪、桃林、大寨等少数民族村寨打糍粑、合拢宴、对山歌,吸引了大量游客。儒林大酒店推出的春节特色年饭更是火爆,从大年三十预订至正月初八。

自驾游成主力军

  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服务接待设施大幅改善,吸引许多城市游客来城步乡下过大年。来自广西、广东、上海、长株潭、衡阳、怀化等地的自驾游、自助游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南山牧场各景区停车场天天爆满,白云湖、长安营大寨村、桃林村等乡村旅游点公路两侧都成了自驾游客的临时停车场。苗家腊肉、鸡蛋、青钱柳茶、长安虫茶、炭雕、油茶、苗家腊肉等城步特产陪受游客青眯。

乡村旅游成时尚

  该县大寨村、桃林村、铺头村利用“湖南省十佳特色少数民族村寨”优势、别具特色的民俗、古色古香的民居吸引游客驱车前往。省级旅游扶贫重点村白云湖村依托湖光山色,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春节假期乘船游湖的游客络绎不绝,当地农家乐更是生意火爆,品农家特色菜成为游客首选。特别是儒林大道民族建筑、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城南公园美景、荣昌桥风光,成为游客下车驻足拍照的好风景。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手机:13647398288】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军 王大远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