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农商银行“一二三四” 确保全年零发案

作者:杨彬 编辑:redcloud 2016-12-27 15:35:31
—分享—

  红网城步站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彬)12月25日,从城步农商银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高度重视防案控险能力的提升,把防案控险工作作为该行经营管理的“生命线”,确保全年没有发生应报案件和“四类”案件,实现了平安银行的目标。

  统“一”思路。今年年初,该行调整了挂点工作思路:每个网点都有2名机关工作人员挂点,并将挂点工作重心调整为主抓案防和不良贷款清收,每月挂点人员对挂点网点开展一次案防检查和前台业务操作风险检查,每季开展一次全面稽核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进行现金处罚,要求限时整改到位,有效地提升了制度的震慑力。

  “二”项教育。着重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和业务教育培训,今年每季度举办一期案防培训班,培训涉及贷款营销、贷款审查、安全保卫、前台业务操作、消防器材、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计算机系统以及防暴预案等应知应会及操作知识等多方面内容,全员参训率达到100%,员工的案防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落实“三”责。该行建立了案防组织机构及案件防范、社会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重新修订完善并签订了总行机关、全辖20个网点的上述三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经济联保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案防责任状,将案防责任落实到了管理人员,落实到了每个岗位和每位员工,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案防的良好局面。

  “四”个平台。充分运用事后监督中心、综合业务风险预警中心、远程监控中心、远程集中授权中心,提高了监管能力和整体安全保障能力。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群号:361945576

  【责编:刘令 手机:13786919911】

作者:杨彬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