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扩大网络“朋友圈”

作者:饶兴军 编辑:redcloud 2016-10-20 14:11:17
—分享—

  狂欢时节、激情相拥、极限搏击、放声歌唱、幸福微笑……我们到底为了谁而存在和改变?为世界、为国家、为责任;为人民、为他人、为自己。显然,所有的改变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与“朋友圈”一起成长、发展和壮大的。那么,如何扩大网络“朋友圈”?

  对于个人来说,并不是单纯的微信“朋友圈”好友越多越好,即使你“朋友圈”再多的好友,从来不聊天和关注,彼此也从来不互赞和互评,这个“朋友圈”就相当于一个“摆设”。目前,我国网民规模近7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近6亿。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休息和娱乐等离不开的主要内容,也是你我他实现沟通的重要媒介。怎样让自己的“朋友圈”有温度和热度,关键取决于自身的能量,是否每一步都踏实稳重、有目标有梦想,是否在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和传播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人人都是“麦克风”、“主持人”、“审判官”的时代。守住“七条底线”是根本、是生命,任何人不能越线。无论身穿什么“马甲”,不管发表什么“见解”,或者转播什么“内容”,要做到有理性、有思想,不可“起哄”,更不可“走邪”。莫做“假恶丑”的愚昧者,莫当“负能量”的传播者。要抵制那些偏激的“愤青族”和“口水党”。鼓励那些理性的“意见领袖”,删除那些恶意的“网络黑手”。网民是网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更是网络的建设者,只有我们自觉地维护和净化网络环境,健康、有序的网络氛围才可期待。这样,每个人的“朋友圈”才会越来越大。

  拿啥让网络“朋友圈”越来越大?其实,并非要求每个人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壮举,只要在平凡岗位上尽心尽责,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即可。要求我们自觉把人生理想和家庭幸福融入中国梦之中。比如,科技工作者拿出创新成果,就是科技报国;企业和企业家励精图治,守法经营,就是产业报国;教师和学生勤奋耕耘,就是知识报国;文艺工作者辛勤创作,就是文化报国;新闻工作者当好建设者,就是宣传报国;部队官兵恪尽职守,就是精忠报国;党员干部千方百计提高行政效率,清廉守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廉政报国……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只要在自己位置上做出努力和付出,这样,我们的网络“朋友圈”自然会越来越大。

  当早晨的阳光爬上彼此的窗前,我们一起向着“中国制造2025”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起航,那怕前方是激流险滩,我们也必须义无反顾,朝着中国梦的方向前进,以个人梦作基点为中国梦添彩,让我们的网络“朋友圈”越来越大,而且是满满的点赞、分享和正能量。

作者:饶兴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