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全力打造民族特色县城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肖金琼 编辑:redcloud 2014-03-06 10:05:37
—分享—

  近日,笔者从县规划建设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将围绕建设“湖南生态文化旅游强县”目标,积极借鉴“湘西凤凰”、“贵州镇远”模式,全力打造具有浓郁地方文化和民族特色的全省优秀旅游县城。

  一是投入专项经费,建立特色民居改造奖励机制。县财政安排200万元用于全县范围内修建标志性民族风格建筑和构筑物,以及民族风格建筑的奖励补助。同时由规划建设局向上争取专项资金,用于民族风格建筑建设,充分调动全县人民修建民族风格建筑的积极性。

  二是彰显特色,科学规划民族特色建筑建设。对县城和村镇进行细致调查和建设定位,着重突出一个“特”字,结合当地生态环境、民族风俗等进行规划,将民族风格建筑实施区分为强制实施区、重点实施区、鼓励实施区。同时,加强乡镇总体规划和村庄整治规划编制工作,用规划指导民族特色建筑建设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推广民族风格建筑。编辑出版《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风格建筑指导手册》,并印发到各单位,为民族风格建筑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由县规划建设局负责民族风格建筑设计的业务推广和研究,所有商居开发房和新建房屋从工程图纸到规划许可审批,到批后监管一律要按《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风格建筑条例》进行。开办民族风格建筑推广培训班,讲解特色民居建设相关知识。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先进做法,提高民族风格建筑水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肖金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